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党日活动

宿迁交通集团7月主题党日活动集锦来了

发布日期:2021-07-21浏览次数:

    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

    7月22日,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百集党史微纪录片《记忆100》,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内容。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按照《条例》规定用好党徽党旗,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公交公司党总支

    7月19日,公交公司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百集党史微记录片《记忆100》;党总支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并围绕“学党史 开新局”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宿迁交建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宿迁交通集团“廉洁工程”建设推进会精神,7月21日,宿迁交建党总支开展“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清廉担当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宿迁交建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吴胜坤以《树牢纪律规矩意识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为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集团有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抓好落实,把严以用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按制度、按程序、按规矩办事,紧盯重点岗位,排查廉洁风险点,制定有效防控措施;要守好廉洁底线,从自身做起,把好“交友关”“小节关”,做到经济上清楚、作风上清正、生活上清白。

    宿汽集团党总支

    7月20日,宿汽集团党总支开展以“忆党史 强党性 筑安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学习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内容,随后,宿汽集团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唐善兵带领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对宿迁汽车客运站候车大厅、超市、例保站、票房等处进行全面检查,指出安全隐患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高铁公司党支部

    7月21日,高铁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各参建单位党员代表赴宿北大战三台山战场公园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倾听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使大家对宿北大战的始末和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为兼具着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和人民解放军精神两个特征的宿北大战精神而感动。全体人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更加坚定了自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通湖物流园党支部

    7月20日,通湖物流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泗洪县上塘镇垫湖村,参观“春到上塘”纪念馆,重温“春到上塘”传奇,激发改革创新斗志。

 


    在解说员的细致讲解下,在一件件充满历史感的实物面前,大家详细了解上塘公社垫湖村村民们在全省率先大胆实行农村“包产到户”改革成果,真切感受“春到上塘”新风貌,深刻领会上塘人民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随后,支部书记朱亚洲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全面履行党员职责义务,将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使用、管理、制作党旗党徽上做好表率。

    停车场公司党支部

    7月20日,停车场公司党支部开展“致敬祖国守岛人 擎旗自有后来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守岛人》,学习王继才的光荣事迹。

 


    影片《守岛人》根据王继才和爱人王仕花的事迹改编,讲述了王继才夫妇32年守护祖国边陲小岛——开山岛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学习王继才夫妇的坚守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努力,争做新时代“守岛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场公司党支部

    7月20日,机场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守岛人》集中观影活动,引导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先进典型点亮“精神灯塔”,增强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电影《守岛人》讲述了王继才夫妇驻守开山岛32年,他们与海水为邻,和礁石做伴,抱着“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宁”的信念,把青春年华奉献给国防和海防事业。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王继才的先进事迹,弘扬其爱国奉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坚守职责,用实干传承和发扬“守岛精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车调度中心党支部

    近日,公车调度中心党支部与宿城区隆城世嘉小区网格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赠书送学”主题党日活动,为老党员发放“精神食粮’。

 


    活动中,支部书记卢裕松带领党员及退役军人代表登门拜访老党员、抗美援朝老战士徐金城和刘玉侠两名同志,认真倾听老人从军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革命往事,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现场参观两位老人所取得的荣誉证书、革命勋章,随后,他还向两位老战士送上精心挑选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书籍和营养品,表达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和退役军人对他们的诚挚祝福。


来 源:各相关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