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学党史践初心促发展

【学党史 践初心 促发展】宿迁交通集团调研组调研公交公司:做好民生服务 做优服务保障 着力打造“十大体系”

发布日期:2021-09-10浏览次数:

    历史发展总有关键的时间节点,每到这些节点,总是更加催人奋进。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从3月22日起,集团特推出“学党史 践初心 促发展”专题报道,集中宣传报道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动态、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等。
 


    根据宿迁交通集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9月8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副总经理汪卫东一行至公交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公司经营发展情况,会办解决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调研会上,公交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落实集团“四个年”活动对公司经营发展、对标学习、安全管理、项目建设、党建引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就当前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飞要求,公交公司要做好民生服务,做优服务保障,着力打造“十大体系”。打造一流的线网体系,寻求一流咨询机构,结合现实情况,坚持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打造覆盖全市的多层次线网;打造合理的场站服务体系,将场站建设融入线网规划,系统考量综合需求,细分场站等级,明确场站定位,切实发挥场站服务线网规划作用;打造安全的车辆管理体系,结合线网优化,统筹考虑车辆、路网情况,理清现实需求,把握机会、及时有效沟通,利用多种手段,稳步推进车辆更新工作;打造健全的维修保障体系,按照市场规则,打破原有瓶颈,配置合理数量维修团队,做实车辆保养工作,降低车辆维修率,对标行业标杆,学习先进做法,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稳固的安全生产体系,重视车辆安全风险,运用科技手段,采用信息化技术,构建覆盖全员的安全体系,一级抓一级,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第一线,压实到最基层;打造创新创优的运营管理体系,结合实际需要,从顶层设计层面出发,系统优化制度体系,稳步推进制度“废改立”工作,同时不断提升制度执行能力,真正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打造成熟的人力资源体系,结合未来发展规划、运营管理需要,运用内培外引多重手段,构建与公司发展相适应的人力资源体系,切实提升人力资源软实力;打造完善的薪酬考评体系,利用薪酬改革,从上至下打造成体系的考核机制,提升绩效考评质量,打破低水平、结构复杂的薪酬体系现状,努力实现全员薪酬整体提升;打造领先的公交信息化体系,对标市场一线公交信息化平台,年内完成信息化建设方案制定工作,努力优化信息化平台,切实提升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水平;打造优秀的党建体系,聚焦全国先进,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品牌打造,丰富党建内涵,凸显自身特色,努力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感召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思想行动与集团党委同频共振。



图/文:集团公司  综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