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我的初心故事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的初心故事

【我的初心故事】戚伟东:平凡中见赤诚,坚守中显初心

发布日期:2019-10-18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集团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振奋精神、担当有为,特开设“我的初心故事”专栏,深入挖掘身边楷模的典型事迹,展现他们坚守初心、尽职担当的高尚情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生力军作用,用恒心、决心、真心持续为“初心”加固,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每一颗初心的坚守,都是一份使命的担当、一片承诺的守护、一段韶华的见证。

    我是戚伟东,现任公交公司场站经营发展部副经理,是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党员,我始终牢记着入党誓言,坚守入党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每一项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许多记忆已经模糊,但自己最初入党的初心仍牢记于心。小时候,爷爷就身体力行地告诉我什么是党员的担当。我常听爷爷讲他“打鬼子、保国家、过上好日子”的故事,虽然语言朴实,但意义非凡,折射出爱国奋斗的情怀。尽管身体多处负伤,眼睛因战火硝烟落下终身残疾,他仍然无怨无悔、不索回报,一心一意跟党走,这就是共产党员的信仰。爷爷在我心中为我种下了一颗入党的种子,让我深深地懂得,共产党员的身份不仅仅是人生的一份珍贵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从那以后,我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行动上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1995年4月8日,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当党徽佩戴在我胸前时,我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2014年2月,从市交通局教育培训中心进入市交通集团以来,我一直从事公交基础设施候车亭改造提升和维护运营工作。这项工作涉及点多、面广、量大,存在问题多,协调难度大。我深知这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虚假。我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从站台改造提升排查定点,到绿化移植、基础施工、路灯杆移位、老旧亭拆除、地下管网保障、新式候车亭安装,平均每个点位我都要跑到十余次以上。

    作为一名老党,我常常身先士卒,发挥一名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一旦发现候车亭安装点位被人为破坏,不管路程远近、不论天气如何,我都立刻前往目的地查看究竟,以便第一时间处理问题。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市区改造提升公交候车亭千余座。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复检期间,我一边改造提升老旧候车亭,一边及时完善新建候车亭的服务功能。加班加点到深夜已习以为常,带病工作也是常态,家人担心我身体状况,直接把药物和衣服送到服务地点,打电话提醒我吃药。

    对待工作,我高度认真负责,在今年的大干三季度中,我们超额完成了市政府的考核目标——100座公交候车亭改造提升安装任务。在奋力决胜四季度时,大量的超额工作让我的右臂不慎受伤,经检查发现是肱骨外上髁炎。医生建议住院修养,但考虑到公司近期事务繁多,人手紧张,我在医院进行包扎挂水针灸后,忍着疼痛,依然坚持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平凡中见赤诚,公交基础设施候车亭改造提升和维护运营工作是一项值得坚守、值得付出的工作,这个工作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为自己从事这项工作而感到无比自豪。

    入党24年来,我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诠释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先后获评集团“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图/文:戚伟东  马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