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闪光在一线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闪光在一线

【“闪光在一线”系列报道③】臧 宁:将爱心传递给每一位旅客

发布日期:2021-03-25浏览次数:

    在宿迁交通集团,有这样一群人:公交维修工、工程一线建设者、客运站站务员、机械设备维修保养员……他们立足岗位、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自3月10日起,集团特推出“闪光在一线”系列报道,展示集团一线职工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埋头苦干、勤勉奉献的可贵品质。今天推出第三期。

    1994年,臧宁来到宿迁汽车客运站,成为一名站务员。如今,她是站务班班长。近30年来,她每天来得早、走得晚,想方设法为旅客服务,让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

    2021年2月10日是农历腊月廿九。当日,臧宁像往常一样在售票大厅里忙碌。突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拖着沉甸甸的行李跑到她跟前问道:“去安徽泗县的车开走了吗?”
    得知班车已准时驶出车站,老人懊恼不已。原来,老人因行动不便错过班车,无法按时回家团聚了。
    看到老人失落的神情,臧宁一边说着安慰的话语,一边快速查询其他班车是否还有空位。得知老人带的钱不够买车票后,臧宁拿出100元钱为老人买了车票和面包。上车前,老人眼噙泪花激动地说:“我遇到好人了!”
    “今天,臧姐为了帮我,又放弃休息时间在车站等我,把我送上车。我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这是家住宿豫区的王某发在微信朋友圈里的一句话。
    因患脊髓灰质炎导致双腿残疾的王某,出行必须坐轮椅。但是,他又是个热心人,经常外出参加公益活动,帮助更多残疾人树立生活的信心。
    了解这一情况后,臧宁主动与王某互留电话。每次王某要乘车外出,臧宁都会在车站外等候,直到将其安全护送上车。这样的服务看似平常,但要坚持下来并不容易。可是,臧宁坚持了15年,而且还在生活方面为王某提供资金帮助。

    从年迈的老人到丢了钱包的大学生、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臧宁和站务班的姐妹们已经数不清帮助过多少旅客。她们的爱心付出,获得了旅客广泛赞誉。
    正如臧宁所说:“车站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我们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宿迁的形象。我热爱客运行业,因为热爱,所以从不觉得累和烦;因为肩负责任,所以要无微不至服务、舍己忘家服务。”
    奉献是美丽的,臧宁和姐妹们用不变的真情,谱写了一曲曲温暖人心的奉献之歌。

图/文:宿汽集团  张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