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集团要闻

王昊率队到迎宾大道施工现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31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昊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皂河镇污水处理厂、迎宾大道施工现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皂河镇污水处理厂,王昊认真听取了污水处理厂设计标准、处理能力、管网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污水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严格按照环保标准,能够立即整改的必须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要细化方案、限时整改。要进一步统筹抓好乡镇污水处理工作,明确管网建设主体,委托有资质的专业检测队伍对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在此基础上做好设计,制定实施计划,加快管网建设。要加强污水处理厂的规范运行,切实提高运营质量和运维能力。
 


    在迎宾大道二期(浦东路-合欢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现场,各班人马正在紧张有序施工,现场的裸土已经覆盖到位。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昊指出,要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和督察发现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确保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要严格制定施工污染防治方案,明确施工扬尘、废水、噪声污染防控措施,强化施工管理,全面打造绿色标杆示范工地。工程施工方要服从属地管理,全过程加强施工扬尘管控,加大喷淋力度,加强裸土覆盖,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市交通运输局和市住建局要严格监管,创新技术手段,提高管理效能,让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调研中,王昊强调,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自觉接受、全力配合环保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督察整改要求,确保彻底整改、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狠抓整改,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推动问题尽快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在抓好个性问题整改的同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发现普遍性规律,加强共性问题剖析,从制度层面研究办法,努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问责,敢于动真碰硬,把整改工作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市领导卞建军、史明霞参加调研。


    文章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作分享之用,如果分享内容侵犯您的版权或者所标来源非第一原创,请私信小编,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



来源:宿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