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企业动态

【公交公司】抓实“六强”, 保障“两会”期间营运安全

发布日期:2023-03-13浏览次数:

    为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公交公司坚决提高站位、勇扛国企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广大市民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一是强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公司坚持“分级负责、预防为主、保障安全”原则,召开安全例会进行工作部署和要点提示,严格落实、层层压实安全责任。

    二是强安全教育。公司以反恐防暴、安全驾驶和应急处置为重点,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应急能力。用好“看、闻、问、查、报”五字诀,杜绝乘客携带危险品上车;熟练掌握“停车、开门、疏散、处置、报警”应急处置五步骤,防范化解事故风险。

 


    三是强维稳防范。对职工家庭状况、情绪变化等开展摸排管理,加大对驾驶员心理健康风险防控力度,密切关注驾驶员身心健康状况,坚决杜绝驾驶员带病、带伤、带情绪上岗;抓细安全维稳工作,妥善化解职工矛盾纠纷,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四是强隐患查改。强化车辆例保和周轮检制度落实,对车辆安全性能、监控设备、消防器材、安全锤等开展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车辆、设备齐全有效;利用视频监控系统提高线路督查巡查频次,加大对驾驶员危险驾驶行为的检查、处置力度。


    五是强值班值守。各部门、场站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制度,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汇总发布,确保信息渠道全天畅通,隐患险情及时报告,遇到突发情况统一指挥、科学处置,编实织密安全防护整张网。

    六是强安全管理。对安全保障应急机制、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再优化、再完善、再更新,加大对办公区和停车场夜间巡查检查力度,严防火灾事故、偷盗案件发生,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公交安保工作。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等工作,树牢安全生产理念,筑牢安全防火墙,为广大市民公交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环境。


 

图/文:公交公司  刘达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