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Party Building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员风采

【“党徽闪耀映初心”系列报道②】致父亲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7-31浏览次数:

    初心不因来路迢远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7月29日起,集团特开设“党徽闪耀映初心”系列报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斗新时代、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今天推出第二期——致父亲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此刻的我,坐在桌子上,写下这二十多年的人生中第一封给您的信,不由思绪万千。二十一世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是时代飞速发展的年代,或许写信早已不是最好的信息交流方式,微信、电话快速而又便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得很近、很近。可是,本身有些腼腆内向的我,心中有时涌起千言万语,到嘴边时却又生生咽下,唯有提笔写下这封信,来作一丝倾诉。
    爸爸,不知有多长时间,我没有再去仔细观察过您的脸,想必比以前又添加了许多皱纹吧。从小到大,您在我的心目中,都是一个严肃、认真、不苟言笑的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您严格要求自己,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办公室里每天第一个到的总是您,最后一个走的也是您。有时候甚至忘了吃饭,我想,这是万万要不得的,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党员干部应该让文明素质与强壮体质并存”,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啊。
    您是一个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人。您常教育我说,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以人民利益为重,做到爱岗敬业、心无旁骛,真心实意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从小接受您的耳濡目染,我对共产党员也充满了向往与崇敬。参加工作来到宿迁交通集团以后,我发现了很多和您“很像”的人。他们讲担当、肯奉献,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来这里后,工作任务与过去相比,有了很大改变,没什么轻松可言。但有这些领导和同事作为榜样,我就总有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我想,这就是您一直跟我说的所谓对工作的热爱吧,我感受到了和您一样的辛苦奋斗、乐于奉献的工作自豪感!
   《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廉政纪律不可忘,腐败红线不可触,公仆之情不可移,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廉洁自律。您是这么教我的,也是这么做的。记得以前,家里有时候会来一些拎着大包小包的“特殊”的客人,不过每次他们都是笑着进来,黑着脸出去。印象中最深的一次是您一位熟悉的朋友,为了自己孩子工作上的事情来到家中,您在知晓来意后严词拒绝,不惜牺牲朋友来往交情。这些事我记忆犹新,不断地鞭策着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代飞速发展,国家日益强盛,作为中国人有着由衷的自豪。和您的交流就写到这了,言辞简短,权诉衷情。愿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孩儿:金星
                                                  2021年7月29日


图/文:高铁公司  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