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Party Building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员风采

【国资先锋】张俊:扎根工程20年,助力城市快速路网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8浏览次数:

    20年兢兢业业,他用汗水谱写了一名交通人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最美旋律;

    20年拼搏进取,他用脚步丈量了一名交通人勇于开拓、不懈奋斗的光辉道路;

    他把工地当成家,用工匠精神铸造精品民生工程。他曾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宿迁市十大杰出青年”光荣称号,他就是宿迁交通集团所属企业宿迁市高速铁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俊。

    勇担当 冲锋项目一线

    从业的每一天,张俊都不曾松懈,他总以最饱满的精神去完成每一天工作、每一项工程。

    2021年7月,张俊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雨衣雨裤,在徐淮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焦急地指挥着。作为负责人的他,在“烟花”来袭期间,一直坚守在项目一线,连续两三天都不曾回家换件衣服、冲个热水澡,家人几次叫他回家,他都没有离开过岗位。

    2022年4月,在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后,张俊在家一刻也不能“安生”,每天打三次电话询问在建项目人员情况,反复叮嘱项目部要做好防范措施和工人情绪安抚工作。静态管理期间,没睡好一个囫囵觉。

    2022年5月,张俊放弃“五一”假期,坚守项目一线,带领工人分秒必争抢进度,完成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跨京杭运河特大桥第一轮顶推工作、主线水稳试验段摊铺工作以及迎宾大道二期快速化改造工程首个承台的浇筑工作。

    越是艰难越向前,张俊用实际行动拼出了工程“加速度”,用奉献书写着责任担当。

    铸精品 打造优质工程

    自2002年从事交通工程管理工作以来,张俊先后负责国省干线公路养护专项工程、市综合客运枢纽工程、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一期及二期工程、市高铁商务区市政配套工程、徐淮路改造工程、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等10余项重点工程建设。

 


    “质量控制是硬指标,来不得一丁点儿应付!”从业多年,他一直把这句话作为工程施工的座右铭,时刻牢记在心。

    2021年6月,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为了确保打造“国优工程”,争创“鲁班奖”,张俊带领团队每天在工地上巡回检查,对每一道工序严密把关。

    张俊的辛勤付出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他所承建的市综合客运枢纽工程附属道路、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一期及二期工程等5个项目获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地(工程)”称号。

    善创新 优化工艺工序

    作为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的张俊身上总有股子韧劲儿。当工作中遇到技术难题时,他都全力攻克,因此取得了一项项创新成果。
2021年11月,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首根墩柱的试验效果达不到施工要求,为解决这个难题,张俊组建QC小组对问题进行多轮测试,历经三个月,排除十余项干扰选项,不断对漆实干程度、混凝土的振捣工艺进行反复打磨实验,最后让墩柱呈现出令人满意的“镜面效果”。

    除此之外,他还不断对工程技术进行优化创新,截至目前,张俊和他的团队结合工程实际探索出三十多项“金点子”微创新技术,十多项“四新”技术,在省级及以上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9篇、获得5个专利。

    敬业、精业、乐业,集这些特质于一身的他,始终践行着“服务交通 发展惠民”的企业使命。看,他的身影又出现在了迎宾大道二期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图/文:高铁公司  马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