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Party Building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员风采

【我的初心故事】朱宝广:愿做宿迁高铁上的一颗螺丝钉

发布日期:2019-09-14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集团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振奋精神、担当有为,特开设“我的初心故事”专栏,深入挖掘身边楷模的典型事迹,展现他们坚守初心、尽职担当的高尚情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生力军作用,用恒心、决心、真心持续为“初心”加固,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朱宝广,1978年8月出生,党员。2000年7月-2017年12月就职于江苏宿迁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先后任项目副经理、项目经理等职。现就职于宿迁市高速铁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任宿迁市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工程及高铁商务区建设工程工作组组长。

    工作期间,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与先进工作者,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市交通运输行业“工地先锋”等荣誉称号;参建的344省道获得宿迁市“项羽杯”优质工程奖,上海路工程被评为省级平安工地建设示范工地、市级示范工地。

    2017年12月,朱宝广作为技术骨干被抽调,参与徐宿淮盐铁路配套工程建设,主抓宿迁市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工程及高铁商务区路网项目建设现场管理工作。

    宿迁市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工程是综合客运枢纽工程的配套工程,体量大,工期紧,任务重,路线全长约 3.41公里,新建主线高架桥1座,桥长1386米,匝道桥2座长301米,两段隧道全长960米。

    从施工单位具体负责施工转变为建设单位的现场管理,面对工作性质的改变,有着参建245省道一级公路、121省道靳桥至双沟段一级公路、249省道一级公路、344省道一级公路等宿迁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经验的朱宝广,只是说了句“撸起袖子加油干”,就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中。早上8点30分到,晚上8点30分走;参加晚值班, 24小时待命,朱宝广做到了随叫随到,在建设一线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今年4月25日,市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工程正式从路基土方工程转入路面基层,摊铺路段上海路高架桥终点至香港路隧道起点段,长度约500米。朱宝广面色冷峻,全程紧盯机器运作,不断地和技术人员确定技术参数,直到各项指标都达到了设计规范要求后,才笑了开来。 

 

    虽说市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工程及高铁商务区路网项目是公路工程项目,但实际实施起来几乎与市政工程一样,各种地下管线纵横交错,施工队伍多,交叉施工难。为了更有效开展工作,在要求施工单位做好施工方案后,朱宝广召开专题会议一项项讨论研究可行性,本着由深后浅、先急后缓的思路开展施工,工程中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做到施工有序,无盲点,不重复开挖。

    “这是宿迁的第一条高铁,十分幸运能参与其中。”朱宝广就像铁轨上的一颗螺丝钉,和所有的建设者一起成就了一个蓬勃发展的高铁事业,“工作虽然辛苦,但是能为宿迁交通,特别是宿迁高铁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觉得非常骄傲,再累再累都值得。

 

 

图/文:高铁公司  何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