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Party Building
党建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信息

【“榜样‘星’力量”系列报道③】担当有为之星陈龙:坚守物流一线 诠释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2-06-20浏览次数:

    编者按: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国有企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企业长久发展需要榜样的引领。自5月26日起,集团推出“榜样‘星’力量”系列报道,集中展示一批宿迁交通集团作风实、品行端、口碑好的“担当有为之星”“爱岗敬业之星”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向先进看齐,把学习典型作为增长本领的“磨刀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比学赶超共创一流,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今日推出第三期。
 


    “作为一名物流行业从业者,最典型的特征就是电话经常占线;老婆有时有急事来信息也无法及时回复,只有快到家门口了才想起来回一句‘好的’……” 谈起自己现在的工作状态,陈龙并无怨言,更多流露出的是对工作的坚守和责任。 

    陈龙是江苏通湖物流园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中心主任助理,自接手运营管理工作以来,每天接打电话都在30个以上,大部分时间都在与客户对接发货需求,与下游司机沟通装货注意事项以及协调处理一些异常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陈龙大学所学专业并不是物流管理专业,而是计算机类专业。在接手物流运营工作之前,陈龙一直从事的是信息化产品的需求整理分析、产品设计以及产品运维等工作。随着江苏通湖物流园信息化产品正常上线运营,系统有了,但是物流运营人员的紧缺,影响着物流园的后期发展。于是,陈龙主动请缨,加入到运营岗位中去。

    陈龙说:“系统运营、业务运营,都是运营,我能把系统运营的工作做好,同样也能把业务运营的工作做好。”就这样,经过公司领导前期的考察,同意陈龙加入到运营管理部门。

    虽说干的都是运营工作,但陈龙初次接触业务运作,还是有点措手不及。赛得利(江苏)纤维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生产化纤类产品的龙头企业,物流运输需求大。刚接手赛得利项目时,就遇到疫情,各地口罩等防护用品匮乏,也导致赛得利项目的发货量大大增加,每天至少需要发出近1000吨货物,需要调度30辆13米货车送往全国各地。前期的业务对接中,一度出现业务信息沟通不畅、运力无法保证等情况,为了改变这种情况,陈龙经过两周的加班加点,翻阅了该项目近一年的运作明细及客户档案,整理出该项目物流常发线路,以及目前疫情防控期间操作的难点,同时也为该项目单独联系到一批近百辆的优质货车司机作为储备运力,保证了运输需求,实现了项目运作期间零投诉。

 


    截至目前,赛得利(江苏)纤维有限公司共计发出1600余车次,累计发送货物四万八千余吨。经过不断学习,不断总结经验教训,陈龙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项目运营人员。为了部门内其他同事不再走弯路,陈龙还将前期整理出的项目运作资料在部门内进行沟通交流,使得其他运营人员对业务更了解,为以后的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跌倒了不怕,走得艰难的路,一定是上坡路!”这句话,陈龙经常用来鼓舞自己,他说他要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坚守物流服务一线,为江苏通湖物流园的快速发展贡献出青年力量。



图/文:通湖物流园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