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时代新人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时代新人说

【时代新人说】陈韦光、臧亚威:扎根基层 青春无悔

发布日期:2021-10-20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9日,宿迁交通集团举办“时代新人说”——“迎国庆”职工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集团新生代的青春活力与激情。10月9日起,集团特推出“时代新人说”展播,集中展示参赛选手风采,进一步激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大家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书写“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多作交通集团人贡献。今天推出第五期。
 

 

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事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陈韦光、我是臧亚威,我们来自高铁公司。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扎根基层,青春无悔。
 
    臧亚威:在高铁开通之前,空间狭小、运行颠簸的中巴车是在外求学的我与家乡之间的唯一渡舟。直到2019年12月16日,徐宿淮盐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回家的旅途终于不再那么漫长。在享受着高铁带给我的轻松愉悦时,我知道,在这幸福的背后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是他们用汗水铸就了这条连接远方游子与家乡的幸福之路。

    在今年6月,我终于和这群可爱的人站在了一起。在我进入高铁公司工作后不久,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便拉开了序章,我被安排至二标段负责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在集团的组织领导下,高铁公司与各参建单位拧成一股绳、卯足一股劲,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迅速形成大干快上的局面,在开工典礼当天便进入了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
 
    紧接着,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施工现场的围挡、喷淋设施等便已安装到位,交通导改及各项征拆协调工作也都紧张而有序地推进着,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随着桩基首件、承台首件的不断完成,我们的建设管理任务逐渐深入起来。我和同事们扎根在工程一线,每天对施工质量、施工进度以及安全文明施工等问题进行检查,对于存在的问题协调各单位及时进行整改。
 
    你要是问我,整日奔波在施工一线苦不苦?累不累?实事求是地说,工地很苦,干起来很累。但你要是问我,后不后悔选择这个岗位?我会斩钉截铁地告诉你,我不后悔,我愿意坚守在工程一线。我们90后有着属于自己的担当,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将先辈们的事业传承下去。
 
    今天,我很自豪能够参与到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的建设中去,为家乡的百年工程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明天,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十四五”中心城市快速路网建设中去,把这青春淬炼成刚!
 
    陈韦光:跟亚威一样,我也是今年入职的新员工,不过我并不像他一样时长在一线奋斗,我的战场在办公桌前,在镜头的后面。
 
    我是今年3月份入职公司,入职不久,为了办好酒都广场正式开园这两件事,整个公司,包括我这个“小萌新”都立刻绷紧了心弦。4月2日,我第一次来到我们的项目现场,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只典雅大气,匠心独具的精美“酒瓶”。那天,我背着音箱绕着“酒瓶”走了两圈,就是这两圈,我的腿已经禁不住有些发酸了,我不禁在想,我们的建设者们又是花费了怎样的心血将它精心雕琢而出呢?在项目现场,我看了许多照片,在一片几乎空白的土地上神奇的展开一幅精美的图卷,而将这两者连接在一起的是灯火通明下建设者们奋斗的身影。
 
    在此之后,我也经常会到徐淮路、北京路等重点工程现场,更多地,近距离地观察一线工人的工作。端午节,我在徐淮路改造工程项目部和大家一起包粽子,7月酷暑,我去了北京路施工现场,为工人们送去西瓜和绿豆汤。我看着他们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很多来自外地的朋友还要忍受独自在外的寂寞,汗水浸透了他们的口罩和衣衫,但摘下口罩面对我们的时候,他们永远是灿烂地笑着。对,就是这灿烂的笑容,我用我的镜头来记录下来,等到“党建·家”建好后,将它们做成笑脸墙,告诉人们笑脸背后的奋斗故事。
 
    这个夏天我记录了许多许多的人,有来自安徽的项目书记郁言,来自辽宁的桥梁工长赵彦庆,被成为“一根筋总监”的夏冠平......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炎日当空,他们始终扎根一线,不论我哪一次去到现场,他们都是步履匆匆。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交通集团人的骄傲,交通集团人的热血,交通集团人刻入骨髓的爱国情怀。
 
    我是陈韦光,是一名办公室工作者,我用笔尖记录,我用镜头描绘。
 
    我是臧亚威,是一名一线技术员,我用双脚丈量,我用双手创造。
 
    合: 我们是初出茅庐的职场新人,
       是昂扬奋进的新青年,
       我们是骄傲的交通集团人,
       交通先行,让城市血脉更通畅,
       青年奋发,助力十四五新时代!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谢谢大家,我们的演讲完毕!




图/文:集团公司  综合部